风吹雪光驱暗

查看个人介绍

影评《解忧杂货店》

先谈谈我看这部电影的理由。
第一点,我是因为原著才去看这部电影的。《解忧杂货店》在东叔作品里也算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作品,风格迥异故事吸引人,且维持了东叔一贯高超的小说技巧,每个故事环环相扣读到最后豁然开朗。
第二点,从电影介绍看没有魔改原著,对原著党是非常友好的。再加上主演有热巴ヾ(≧∪≦*)ノ〃因此我觉得电影应该不错的。
————接下来内容可能含轻微剧透请谨慎观看——————
从普通观众的角度谈谈吧。电影叙述有多个时间线穿插,不注意看的话可能会有点疑惑,不过整个脉络拍的很清晰,相信应该问题不大。
然后是演员表演。不得不说,基本每个演员都演技在线,当然成龙大叔这种级别就不用说了,很多我叫不上名的演员也是让人很有代入感不会跳戏(作为原著党我要求还是比较高的)。
电影中小城音乐人故事中关键线索,《重生》,这首歌是原创的,歌曲可以感受到制作非常良心,歌词也很契合电影的主题。
还有要夸夸电影的特效。当信封被投进牛奶箱时,绿光的特效让人切实感受到穿梭时光。电影笑点也是有很多,但也不会莫名其妙的搞笑让人觉得尴尬。
我相信,作为普通观众,这部电影肯定也是一部优秀的电影,相信到最后你一定也会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。这部电影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情节,都是平凡人的故事,但恰恰是这些平凡,能带来心灵的震撼。
然后,作为原著党我特别想夸赞这部改编电影的几点。因为电影时长的限制,原著中第一篇运动员“月兔”,第三篇单亲妈妈“绿河”没有拍出来。不过单亲妈妈这篇故事作为三个不良少年之一阿杰的身世被提到。整个故事的背景搬到了中国的90年代。电影讲述顺序是原著中第二篇“鱼店音乐人”→第四篇“保罗列侬”→第五篇“迷途的小狗”。改编的特别棒的是“保罗列侬”的故事。原著主角是披头士乐队的粉丝,因为披头士解散而大受打击,但与电影中90年代的背景不符。于是电影中改编为迈克尔杰克逊的粉丝,因为杰克逊当年猥○亵幼童的丑闻而对杰克逊失望。我觉得这个改编真的非常贴合实际,本土化的非常棒。不过略微搞笑的是原著中“丸光园”改成了“彩虹之家”2333当然还有许多细节有小小的改编,比如原著中“保罗列侬”后来是木匠电影中改为画家,但完全不影响剧情,对原著党真是非常满意的新年礼物了。

哇真是一不小心写了这么多。因为真的超级喜欢这本书,这部电影也是超乎预期的好,大力安利你们去看啊!最后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呀!

评论
热度(4)
 
©风吹雪光驱暗 | Powered by LOFTER